close

真正懷孕之前,大多數的人、包括我在內,最喜歡的事情"私底下"就是評斷別人帶小孩的方式

「啊!這麼大了還吃奶嘴啊!」「這麼大了還沒戒尿布,嘖嘖嘖!」

這部分可以分成好多個篇來討論,今天就來提一下奶嘴這檔事。

 

其實懷孕時我是已經下定決心,盡可能不要給我女兒吃奶嘴

因為吃奶嘴這件事情在大人的眼中,很像是一件極盡可惡的惡事

什麼過於依賴啦、以後嘴型不好看啦、快上小學還戒不掉啦這些大小批評之能事

我都聽過 (也許也道過人家長短,ㄎㄎ)

但是,直到與我女兒相處的第一個晚上,她大哭鈕開始被按下後,這些世俗的眼光我就已經拋在腦後了

我只想要 她 ● 安 ● 靜 ●

 

就是那個半夜時分,有一個老外護士看到病房內暗暗的燈光 (以及新手老木哀怨的眼神),

他從百寶箱裡拿了一個綠色的小玩意兒給我

哇!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國NICU香草奶嘴。

二話不說,就用他堵住我女兒的大哭聲。

然後看著她的嘴巴在透明綠色矽膠內,像魚一樣吸呀吸著

 

到這個時候我才上網查了一下這個育嬰界的明星,網友們標榜的就是美國NICU專用。

 

我自己使用的感受就是

1)他比較不會留下奶嘴印,因為Soothie的四周都是一體成型的平整矽膠,沒有一般奶嘴的壓克力塑膠片壓到嘴周

2)他比較能夠以假動作硬塞奶嘴,其實就是把你的某一根指頭戳到那個矽膠的洞裡,嬰兒們就會一直吸、掉也掉不下來,對付非常熱愛掉奶嘴的新生兒們,這是一大妙招

3)我女兒一直使用這個奶嘴到長牙後,其實我自己一直控制自己不把奶嘴當成一個育嬰利器,不是一哭就塞,而是大概有點想睡時,幫助她入睡的一個小工具,所以這個奶嘴到最後變成安撫作用而已,並不是長時間的使用

4)因為我女兒有使用WubbaNub,他也是裝置Soothie的奶嘴,所以搭配起來沒有角色錯置的感覺。有時候我輕便出門時沒有帶WubbaNub,直接使用Soothie奶嘴也是非常方便。

5)台灣一般市售的奶嘴鏈有點塞不進去Soothie的洞裡,我是使用美國的BooginHead PaciGrip來Hold住奶嘴,還算時髦又好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ney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